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沙龙开进护理院,专为老人解疑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12: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佳萍、刘惠林)9月10日下午,一场以“健康与疾病”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爱心护理院四楼活动室举行,来自爱心护理院的医护人员、护工们以及入住的70岁至95岁的老人们现场参加了学习。

沙龙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悉,沙龙活动遍及医院内外,哪里有需求,团队成员就去到哪里。团队成员由近几年在全国各地进修取证的专科护士组成,专业范围涉及老年病专科护理、脑心健康管理、呼吸与肺康复、重症医学、糖尿病、肾病、床旁盲插肠内营养鼻肠管、PICC专项护理技术、糖尿病足病治疗、伤口造口治疗、静脉治疗、急诊急救、介入、外科加速康复等多个层面。

活动现场的老人和护工。通讯员 供图

活动开始,现场人员观看了短视频,片中把健康与疾病分列两端,通过两端生命质量的鲜明对比,使在场的人们更加重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健康问题。

现场演示。通讯员 供图

沙龙团队的老师们还分别进行了老年人饮食与营养、中风的识别与预防、老年人用药观念误区等方面的知识讲座,现场演示减轻腹胀和缓解便秘的按摩手法。

“今天学的这些知识和技能,我不光能为老人服务,还可以为我的父母讲一讲、做一做。”护工阿姨刘国芳说。

为老人讲解健康知识。

入住爱心护理院的老年人,因年龄、基础疾病、文化素养等不同,他们对健康与疾病的理解和需求也大不相同。这样的沙龙组织,可以凭借其专业实力,在新观念、新技能等方面,更为贴心地迎合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能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老人们服务,给他们带去健康与快乐,虽然辛苦,但我认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有成就感的事。”专科护士张文珍说。

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爱心护理院,是孝感市首家医养结合机构下的院中院,自2003年创办至今,一直秉承着医养相结合的理念,在无病养老、有病治病等方面做出了亮点和特色。多年来,服务着孝感地区的众多老年人,充分保障了社会群体的健康养老需求。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