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环保督察问责24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16: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辉、程良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黄石市以来,大冶市针对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的环保领域相关问题予以积极整改,同时对反馈问题不重视、工作整改不力、问题久拖不决的部门单位,由市纪委及时介入,严肃追责问责。截至9月10日,该市共追责问责24人,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环保督察期间,大冶市纪委牵头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交办问题不过夜、问题办理日报告”的工作机制,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不含糊、不耽误、不放过,确保整改责任全落实、问题整改全到位、责任追究不放松。目前,已立案5人,诫勉、批评教育和工作约谈 19人。

金山店锡山村姜德伍石料厂2011年以来未取得环评手续、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多年违规生产。接到该交办件后,工作专班深入现场进行核实调查,调查发现相关部门存在监管不力、工作失职等问题,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立案处理,立案3人,组织处理8人。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不是将追责问题线索一交了之,他们通过发函转办、约谈交办等方式,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整改监督和问责力度,举一反三,认真处理环保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纪检部门先后督办了三里七湖填湖违建、开山塘口废弃设备拆除等问题整改,对灵乡镇、金湖街道、陈贵镇、金山店镇等地涉及的信访投诉问题进行现场核实;同时,组织生态环境、自然规划、发改、经信等部门和属地政府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大冶市信访举报问题进行集中研判,及时调阅资料,督促相关部门迅速化解矛盾,加强问题整改,回应民生关切,保质保量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大箕铺镇石家晚村村民石某占用基本农田兴建房屋,存在少批多建违规行为,该镇在查实情况后,迅速采取措施,9日已将多建房屋予以拆除,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