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126名移民在法国北部海域获救 曾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2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法国海事部门表示,他们在该国北部海域营救了126名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的移民。据报道,法国海事部门称,这些移民分别来自3艘船,第一艘船载有43人,其中包括6名妇女和2名婴儿,该船在遇到问题后被一艘巡逻船营救。

报道称,有40名移民在另一次行动中获救,此外还有43人在发出求救信号后,从英吉利海峡水域被救起。

报道援引英国媒体机构的数据称,2021年以来,至少有1.41万人乘坐小船横渡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比2020年全年多出约6000人。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人贩子利用夏末有利天气,相关活动更是频繁。

据介绍,法国方面的政策是不对移民船进行拦截或遣返,而是将他们护送到英国水域,除非这些移民船寻求帮助。

法方的这一态度也引起了英国支持脱欧的部分媒体和政府人士的不满,他们指责法国此举是逃避责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