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麻城经开区党委书记点评原麻城市副市长顾兴胜“控不住贪婪的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21: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实习生 陶辉)9月11日,湖北省黄冈麻城市纪委监委发布了该市副市长顾兴胜贪污受贿案件庭审旁听活动的心得体会。9月8日的庭审现场,党员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庭审心得:3名乡镇主职点评贪污受贿案


据悉,首先点评的是麻城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为民,他以《不忘初心严修身 警钟长鸣守底线》为题,写了上千字的旁听心得体会。洪为民说,这次参加旁听庭审活动,让他零距离的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深感震撼,深受启发。


洪为民说,他将从顾兴胜案中,吸取深刻的教训,做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模范遵守党规党纪,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要坚守廉洁底线,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

 

麻城市黄土岗镇党委书记李小雄说:“旁听了案件审理,发人深思深受教育,主要体会有三点,一是自律之弦一刻也不能松,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经得起诱惑,抵得住侵蚀,耐得住寂寞。二是清亲之道一刻也不能忘,政商之间一定要保持好清亲关系,必须坚持原则,公私分明。三是为民之心一刻也不能变,对于群众身边发生违法失责现象,我们必须零容忍、下狠招、出重拳惩治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风清气正”。

 

麻城市白果镇党委书记何彬说:“刚刚参加了庭审,深有感触。顾兴胜原是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虽然官不大,但是贪腐涉及的金额之大性质之恶劣,让人触目惊心。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要加强纪法知识学习,知敬畏、守底线,谨慎用权,廉洁用权”。

 

党委书记:不为蝇头小利而鼠目寸光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针对顾兴胜贪污受贿案,麻城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为民书写了上千字的文字材料,分别从“常修从政之德,坚定理想信念”“常思贪欲之害,坚守法纪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坚持以身作则”等3个方面,对湖北省麻城市副市长顾兴胜贪污受贿案件进行了深刻点评。


洪为民说,顾兴胜从一名普通乡镇干部成长为副处级干部,不是从一开始就腐败堕落的。但随着手中权力的扩大,他忘记了初心、背叛了使命,而思想防线的缺口一旦打开,就会溃不成军,滑向腐败的深渊。


洪为民撰文称,顾兴胜身居要职,本该在工作岗位上为党为人民作贡献,却控不住贪婪的心、管不住收钱的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违规插手招投标、大肆索取收受企业钱款,甚至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不法商人充当“护身符”,在违法犯罪道路上越走越远,既令人痛恨,又令人痛心。


洪为民说,他将以案为鉴、忠于职守、以身作则,坚决抛弃非分之想,不为蝇头小利而鼠目寸光,不为荣耀光环而急功近利,同时教育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和身边人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和自由账,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