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爱心企业真情帮扶 助力马坡茶村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21:35 来源: 荆楚网

建始县三里马坡茶村产业一条街挂起大红灯笼。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吴邱叠 、宋吉玲)9月8日,建始县三里马坡茶村产业一条街27戶大红灯笼挂起来,幸福歌儿唱起来,一派喜庆景象将马坡茶村装扮得格外清秀。

当天,建始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刘伟与建始长鑫公司党支部6名党员职工,为马坡茶业一条街27戶赠送了108个具民族特色的大红灯笼,共价值10800元。并为3户村民送上价值2000元慰问品和慰问金4000元,为他们送节日祝福,鼓励贫困学子,发奋读书,回报社会;勉励残疾青年吕某自强不息,种好茶,借助电商平台卖好茶,争当产业致富先锋。

走访慰问困难村民。通讯员供图

刘伟与企业负责人胡桉一行,详细了解走访户今年茶叶销售情况。走访特困户、残疾家庭时,详细了解村民生活生产情况,现场解决村民的需求和困难。

吕某因手脚不便,待业在家,胡桉鼓励他树立信心,并引导他主动去拼搏创业,并承诺长鑫集团将从多方面提供帮助,让他放心闯、大胆拼。

“今天我收到了长鑫集团的爱心帮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他们对我们这种特殊家庭的帮扶,让我们一路向阳。特困教师吕鑫在受到慰问后,十分感动,他说:“没想到爱心企业在教师节这个特殊节点,给我一份浓浓的情和爱。我会尽最大努力在‘三讲台尺’为山区教育奉献力量。”

据了解,随着“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深入推进,长鑫集团迅速调整部署,转战到“兴万村”战场,主动与马坡村对接,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落地落细帮扶计划。

马坡村是全县3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结合该村正在实施的打造马坡茶业一条街,人居环境改造、村庄亮化美化工程项目,长鑫集团聘请专业设计师协助马坡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并为27户村民定制民族特色灯笼,为村庄美化亮化添彩。

下一步,“我们将对接马坡茶产业,将马坡茶品牌和销量采取搭把手,扶一程,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把马坡茶品牌擦得更亮,销得更远。”长鑫集团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