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杨岭祝墩村: 产业筑梦入“画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8:06 来源: 孝感日报

通讯员程国辉 何博

“我们在这里建果园,也是看中了现在美丽乡村建得很漂亮。”9月9日,应城市渔子河猕猴桃有机种植示范基地总经理雷正慧对前来参观旅游的周边乡镇新型职业农民和经纪人介绍时说,把果园建在大马路周边,每天慕名来旅游的游客在1000人次,三分之一的是开车直接到门口。

应城市杨岭镇祝墩村用行动践行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产业振兴、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祝墩模式”。

乡村振兴核心是产业,祝墩村围绕产业振兴做文章,依托八汤公路穿境而过,交通方便、林场资源丰富等优势,通过招能人返乡、引资金回乡、聘技术下乡等举措,发展村级产业。

雷正慧是赤壁市人,2012年,在招引政策吸引下,他投资200多万在祝墩村建起了有机肥厂,2018年他又流转村里的山场,投资40万建起了15亩的猕猴桃果园,今年8月果园开园,猕猴桃采摘一空,收入达3万多元。

目前,应城市祝墩村已建成彩椿家庭农场、沐辰果园、渔子河猕猴桃有机种植示范基地3家特色采摘园,大型稻米加工厂1座,有机生物肥厂1座,带动本村近百名村民就业增收。

祝墩村村民岑艾红在农庄打工,每月3000—4000元,免去了出外打工的烦扰,下班后也能帮着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她觉得很惬意。

村民金安平搞有机肥,劳务收入每月5000—6000元,他说不是很累,种地的同时,还可以照顾老人小孩。

今年,祝墩村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9月初,完成了村里主干道、建筑立面升级改造,村庄核心区绿化亮化,新建了渔子河滨水公园、村民文体小广场等公共游玩场所。

如今,走进祝墩村,路边果园飘香,村内道路干净整洁,柏油路纵横交错,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原来路基破裂,垃圾纷飞,现在垃圾没有人乱倒了!”村民孙元伢说,环境和以前不能比,柏油路围着村转一个整圈,这样好,美丽乡村“样板”扑面而来。

村民赵翠英感叹,这里的农庄内有小孩游乐场、供孩子玩的位置。“以前没地方玩,现在孩子能在游乐场玩,老人们可在公园玩!”

“现在美丽乡村建设路都修好了,我的果园处在旅游环线上面,所以休闲采摘游很火爆,我觉得蛮好!”渔子河猕猴桃有机种植示范基地总经理雷正慧说,他对果园信心满满,那边还有十几亩地。“我打算把它开发出来,继续种猕猴桃。”

最近几年,应城市杨岭镇祝墩村正紧扣农村发展实际,聚焦乡村振兴新时代目标,谱写建设幸福祝墩的新篇章。

杨岭镇祝墩村党支部书记刘应涛表示,他们将依托汤池温泉、有名店林场等优质自然资源,发展农文旅养产业,并将优化整合,将诸多产业发展成为集农业生产、产品加工、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