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多个新建学校项目有了最新进展 多所幼儿园已开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4: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文颖)近日,武汉、襄阳、十堰等地市民在荆楚网《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栏目咨询幼儿园、中小学项目的最新进展,相关部门一一进行了回应。据荆楚网记者梳理,自2021年5月26日起至今,湖北多个新建学校项目有了最新进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注的?

【武汉市】

江岸区

1、咨询江岸区余华岭附近新建学校情况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4642-1-1.html

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经查,新春村规划小学位于我区塔子湖街道新春村“城中村”改造范围内,凭借新春村“城中村”改造,江岸区大力推进该区域的中小学配套建设工作。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内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2022年开工建设

江汉区

2、江汉区常超街远洋项目的幼儿园何时招生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2773-1-1.html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目前,该幼儿园尚未建成移交给江汉区教育局,无法确定招生、开园时间。

3、江汉区青年路电业新村一带有规划幼儿园吗?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5852-1-1.html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因旧城改造需要,今后几年,航空小路片、汉口饭店片将根据相关文件规定,配建幼儿园

4、咨询大兴实验小学CBD校区进展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6946-1-1.html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经调查核实,大兴第一实验小学CBD校区因军事用地权属变更工作未完成,暂时不能实施建设,军事用地权属变更工作视军改情况而定。华发中城荟二期交房以后,江汉区教育局将依法依规划分对口入学服务范围。

5、武汉邬家墩小学如何改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4685-1-1.html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经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调查核实,邬家墩小学将在原址改扩建。

硚口区

6、武汉金地悦江时代小区配建幼儿园何时开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7961-1-1.html

硚口区教育局:金地悦江时代位于古田二路地区,该小区K3地块配建一所可容纳6个班的幼儿园。目前开发商与教育局正在办理移交,待该幼儿园移交将立即进行二装建设、设备配置后开园

汉阳区

7、汉阳区中铁世纪金桥幼儿园何时开园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747.html

汉阳区:汉阳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世纪金桥配套园问题,目前正在与大桥局集团沟通相关办学事宜,力争妥善解决区域适龄幼儿入园矛盾。为保障该区域适龄幼儿入园,汉阳区积极利用周边具备开园条件的配套园举办公办园,包括晨光楚萌连通港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将于秋季投入使用,家长可先行前往报名,后期根据世纪金桥配套园开办情况,选择就读园所。

洪山区

8、板桥新村配建幼儿园何时开园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605.html

洪山区:经核实,板桥新村配套幼儿园按照政策应该移交区教育局,但前期板桥村未履行政策,将其租赁给个人办园,因此未能获得办学资质。目前,经多次协商,该园的移交问题已基本解决,区教育局将尽快落实相关程序,争取9月份顺利开园。经回访,该幼儿园已顺利开园。

东西湖区

9、东西湖区欧亚达云台小区配套幼儿园何时开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19661-1-1.html

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经东西湖区教育局核实,配套幼儿园位置位于革新大道以南、北四环线以东,欧亚达云台小区内。目前,开发建设单位已将幼儿园建设方案报区规划部门审批待方案公示后,东西湖区教育局将积极跟进,督促开发商加快幼儿园建设。

10、东西湖区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学校是民办还是公办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720.html

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该学校原计划开办一所民办学校和一所公办学校,待公办学校建成后将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学校管理。在此期间受各种因素影响,两所学校建设和开办方案有所调整,公办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学校正在洽谈中。

11、咨询武汉华润二十四城小区配套学校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3179-1-1.html

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经核实,华润二十四城项目学校是东西湖区教育局举办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由东西湖区教育局和江岸区教育局合作办学,冠名“武汉市长春街七一学校东西湖分校”,是东西湖区引进优质教育品牌、高起点发展的一所新建学校。新校的教师安排、资源引进、课程标准、考核模式、教师培养都按高标准进行扶持,江岸区名校长杨校长将亲自指导学校工作,并委派长春街小学本校的高校长、顾校长分别担任校长、副校长主抓学校管理,同时从江岸区本校抽调骨干教师到该校任教,引领学科发展。目前学校的小学部分已完成第一批招生。

汉南区

12、汉南区川江池社区适龄儿童急需幼儿园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733.html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经了解,川江池社区内海伦堡军山项目配套幼儿园目前已完成移交,教育局已委托代建单位进行该园室内装修和室外绿化装修方案的设计工作,目前设计初稿已出,正在进行修改与深化,并同步进行该项目立项等程序的申报,预计2022年初该配套幼儿园装修工程进场施工,力争2022年二季度完工。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武政规〔2017〕63号)精神,将该园举办为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规模12个班。

13、汉南区万家湖小学对口中学是哪所?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7165-1-1.html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经核实,万家湖小学对口开发区二初中,且新建二初中已开工建设,预计在2022年9月投入使用。

蔡甸区

14、咨询蔡甸凯德悦湖、和记黄埔小区附近学校规划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4283-1-1.html

蔡甸区教育局:根据和记黄埔的建设规划,他们会同步配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计划2021年年底开工建设。区政府在纺织疗养院以北区域和知音盛唐附近保留有教育规划用地,目前,政府部门还暂时没有在此块教育用地上建设学校的规划,到合适的时候,区政府会根据当地居民的入住情况,规划修建2所小学和1所初中。目前,区政府正在根据轻重缓急在教育用地上新建学校,满足老百姓就近入学的愿望。

黄陂区

15、黄陂区新力帝泊湾小区附近有公办幼儿园吗?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15008-1-1.html

黄陂区教育局:新力帝泊湾小区配建的幼儿园已移交黄陂区教育局,拟举办为公办幼儿园,已装修完毕,正在进行设施、设备的配备,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经回访,该幼儿园已顺利开园。

16、黄陂区南德长江城配建幼儿园和小学何时交付使用?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16073-1-1.html

黄陂区教育局:南德长江城配建小学和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已进入装修阶段,装修结束后就会交付给黄陂区教育局,预计2022年正式开学。

东湖高新区

17、咨询光谷三十八小和光谷十三初建设进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0800-1-1.html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经了解,光谷三十八小和光谷十三初项目已列入东湖高新区2021年政府及国有企业投资计划,目前光谷三十八小已开标,施工队已进场打围、临建建设施工;光谷十三初现场围墙打围已完成。

【十堰市】

18、十堰张湾区火箭路小学何时开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5518-1-1.html

张湾区政府办公室:火箭路小学项目所涉及的单位有市、区政府,发改委、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国土、林地、抗震、环保、水利、人防、消防、气象等十几个单位,属联合行政,无法单方面决定项目进度。经了解,该项目已完成定界勘测报告并上报到区自规局,进入到征地阶段,待省批复。

19、郧阳区幸福溪里幼儿园何时招生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8012-1-1.html

郧阳区委宣传部:幸福溪里幼儿园系小区配套幼儿园,办园性质为公办,办园规模9个班,能容纳幼儿270人,计划2021年9月开园。经回访,该幼儿园已顺利开园,现改名为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襄阳市】

20、建议襄州区云湾社区汽配城地块新建中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14615-1-1.html

襄州区行政审批局:为解决天润片区学龄儿童上学问题,我局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对该片区学校用地充分论证,配合教育部门落实中小学布点专项规划,建议区政府将该地块纳入2022年襄州区土地储备年度计划,教育部门根据学校建设规划实施。

21、建议在襄州区和信清河城片区建设学校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531.html

襄州区教育局:区教育局结合实际制定了《襄州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计划在伙牌镇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暂命名为襄州区伙牌镇二中。但新建学校涉及拆迁、建设等内容,投资需求大,因此具体建设规模,建设时间,需区政府研究同意后按程序实施。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积极向区政府汇报,力争早日启动伙牌镇二中建设,以满足该片区学生入学需求。

22、盼襄州区加快推动天润中学建设

留言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3543.html

襄州区教育局:襄阳市资规局按常住人口和社会发展需求,制定了《襄阳市中心城区普通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13年-2030年),规划在天润社区配建小学1所(天润小学,已建成),中学1所(天润中学,待建)

2020年5月,区教育局根据市规划,制定了《襄州区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2021-2025)》,规划投入4000万元建设天润中学(不含拆迁和设备),内容包括校舍、场地、附属设施建设等。预计天润中学建成后可新增学位1200个,届时可满足天润片区及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向区政府汇报,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天润中学。

依托网络问政平台,把教育民生实事落实落细。如果您有教育方面的咨询、建议等诉求,欢迎通过荆楚网《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留言,栏目组会及时将留言转达至相关部门,并邀请回复。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