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多名公职人员被查,鄂州市华容区卫健系统“大整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2: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9月14日,记者从鄂州市华容区纪委监委获悉,针对全区卫健系统内多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部分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等问题,华容区纪委监委要求卫健系统对酒、毒、收受红包与回扣等行为进行靶向纠治,系统施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问题:多名公职人员吸毒酒驾被查

近日,鄂州市华容区纪委监委深化案件治本功能,对该区卫健局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加强廉政教育建设,并在全区卫健系统内部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据悉,2021年4月中旬,鄂州市华容中心卫生院干部胡某在家中吸食毒品,后经公安机关认定,胡某吸毒成瘾。公安机关遂对胡某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胡某接受社区戒毒三年。

2021年4月18日,华容中心卫生院医生胡某,酒后驾驶小车碾压已经发生交通事故的受害人,事发后,黄某停车观察并逃离现场,受害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对胡某下达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书。

2021年3月,华容中心卫生院职工赵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鄂州市公安局华容交警大队给予罚款两千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措施:对酒驾吸毒等行为靶向纠治

9月8日,鄂州市华容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志发对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各卫生院院长、局党组各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纪检监察部门认为,针对全区卫健系统多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部分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等问题,华容区卫健系统要加强廉政教育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同时,区纪委监委对区卫健局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在全区卫健系统迅速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特别是对酒、毒、收受红包与回扣等行为进行靶向纠治。

华容区卫健局迅速启动了卫健系统清廉建设工作,推进清廉阵地建设、清廉教育建设、清廉诊疗建设、清廉采购建设、清廉自查工作、清廉述责工作、清廉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此外,华容区卫健系统制定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小微权力清单,建立行之有效的内控制度,实现对全区卫健系统管理权力和医疗服务廉洁风险的动态监控,规范权力监督有效运行。

建章:抓出实效,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据悉,本次,华容区卫健系统“大整顿”活动将着力解决“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要求不严、担当意识不足、为民服务情怀不够、干部职工作风不实”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政令不通、执行不力,推诿扯皮、不担当,“精气神”不足,干部作风不实,不遵守规章制度等5类11个问题。

结合此次整顿活动,华容区启动了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的其他机构进行专项治理,结合不合理检查治理参考清单,对发现的问题从根源上剖析原因,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为确保全区卫健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通过实地访查、专项督查、开展谈话等方式,围绕廉政风险隐患深化监督,着力推动全面分析风险点,坚决防范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我们将以深化卫健领域突出问题系统处理为契机,抓住关键事、关键岗、关键人,制定更加有效的措施,精准监督,抓出实效。”华容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