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开学防骗第一课!警方使出“浑身解数”守护学生“求学钱”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6:58 来源: 秦楚网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汪丽君 报道:“同学们来看一看啦!这款神器是入学必备款……”9月11日,是汉江师范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大学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的民辅警早早的在各个大学摆起了“地摊”,正在卖力宣传“反诈神器”——国家反诈APP。

随着大一新生入学报道,很多电信诈骗分子看准了此时的大一新生社会经验、防骗意识薄弱的特点,并且都带着“鼓囊囊”的高额学费和生活费,对这些才成年即将独立求学的学子们实施诈骗,目标就是准大学生手中那笔“求学钱”。

为了守好学生们的学费和饭钱,人民路派出所精准定位每个大学的校门口,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开启了“挂图作战”模式。大红色的反电诈宣传图板、带有标志蓝的国家反诈APP二维码、反电诈宣传册、现场讲解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人民路派出所的民辅警使出了“浑身解数”,只为守护好学生们的学费和饭钱。

除此之外,十堰市茅箭分局和人民路派出所的“反诈宣传讲师团”在大学里开启了“开学反诈第一讲”。9月13日,汉江师范学院的大一新生们迎来了特殊的入校第一课——“电信网络诈骗你必须知道的事”。从上午八点半到晚上七点,从“明理楼”转战到“西校区报告厅”确保“不落一人”全员听讲,让每一位新生都深刻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威力”,从而谨慎防范,让“骗子”无从下手。

“反诈宣传讲师团”已经开始“发力”,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入脑入心,也能向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发力”,协力筑牢“反诈防线”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