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城区4所新学校明年五一完成一期建设 极大缓解义务教育“入学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21: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吕有明、尹宏伟)9月13日,黄冈市黄州区召开新建四所义务教育学校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加快学校建设步伐,解决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难”的问题。


黄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风强调,黄州城区新建义务教育学校是满足城区人民群众教育需求的一项迫切而重要的工作,要迅速组建专班,启动黄冈城北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规划,整合筹措资金,积极争取项目,集中各方力量,分步实施,狠抓落实,确保黄冈城北实验学校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黄州区教育局汇报了新建四所义教学校有关情况及黄冈城北实验学校、黄冈景苏学校建设方案。各单位就黄冈城北实验学校、黄冈景苏学校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快速推进两校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提速,黄冈市中心城区人口迅速增多,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难”“大班额”等现象十分突出。


据悉,根据《黄冈市城区2018—2035布局调整规划》,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市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解决城区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和提高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黄冈东安学校、万福实验学校、黄冈城北实验学校、黄冈景苏学校四所学校项目建设,并于2022年5月1日前完成一期建设。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