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湖北手机报政协版》(20210915)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1:43 来源: 湖北政协手机报


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九

总第3374期

【本期看点】

★省政协举办“学习中共党史,提升履职效能”委员专题培训班

★黄楚平: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尔肯江-吐拉洪:用好统一战线法宝

★省直单位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班开班

★随州市政协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竹溪县政协常委会议听取县政府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协商在一线|麻城市政协助推万寿菊产业发展

【党政要闻】

●9月14日上午,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证照分离”“一业一证”改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调查问卷】

●湖北省政协将于2021年9月召开“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届时,将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与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题协商,共同探讨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思路对策。为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增强协商效果,凝聚社会共识,湖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现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网络问卷调查,请您提供宝贵意见建议。感谢您的大力支持!https://wj.qq.com/s2/8784941/5cc5 。



省政协举办“学习中共党史,提升履职效能”委员专题培训班

----------

9月14日,省政协“学习中共党史,提升履职效能”委员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政协力量。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主持开班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培训。

【延伸阅读】

黄楚平: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黄楚平说,井冈山是革命摇篮,井冈山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源头,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组织委员、干部到革命圣地学习培训,实地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重温烽火岁月、接受心灵洗礼,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黄楚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人民政协是党的政治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坚守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的精神高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动力之源,坚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的志气底气。

●黄楚平强调,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在提高能力、能量、能效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团结能量,强化共同体意识,善于合作共事,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协商效能,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善于转化。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尽责于行,自觉崇尚实干、反对空谈,紧扣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实现“全年精彩”交上委员出彩作业,作出政协应有贡献。(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尔肯江-吐拉洪:用好统一战线法宝

----------

9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省社会主义学院,为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推动我省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

【延伸阅读】

●尔肯江-吐拉洪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形势任务、着力重点、工作要求、组织保障等5个方面与学员交流,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广泛引资引智、助力创新创造,确保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推进到哪里。

●尔肯江-吐拉洪希望,广大党外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对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标准,着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省直单位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班开班

----------

9月13日,2021年度省直单位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骨干培训班在宜昌许家冲干部培训中心开班,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39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学习。本次培训以授课辅导、实地教学、小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由省社会主义学院等专家讲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以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作用,积极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毕杰、李伟)



随州市政协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

9月14日,随州市政协对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考察了随县唐县镇、万福店农场,曾都区何店镇、洛阳镇等地“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座谈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围绕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要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健全管理养护机制,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和运营效益,促进农村公路与客运出行、物流发展、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融合发展,全面拓宽服务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何花)

竹溪县政协常委会议听取县政府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

9月10日,竹溪县政协主席尹熙祥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听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猛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8位县政协常委、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议政,既肯定了提案办理成绩和亮点,也就持续推进重点提案办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县直15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听取了委员发言。(彭勇、喻雄协)

枝江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

9月9日,枝江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通报了市政府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委员走访月”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枝江市政府代市长黄芳帅、市政协主席方明柱等出席会议。(周文韬)



麻城市政协助推万寿菊产业发展

----------

“通过协商在一线活动,我种植的万寿菊再也不愁卖,今年肯定是一个丰收年。”9月13日,正在地里采摘的麻城市歧亭镇大塘村万寿菊种植代表龚胜齐笑容满面地说道,言语中对今年的菊花市场充满希望。

歧亭镇现已规划种植万寿菊6030亩,全镇15个村,村村都有种植,其中大塘村已达1500亩,按保守估计,种植万寿菊每亩产值在3300元以上,全镇菊花种植产值可达2000万元,通过发展产业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在不断的探索发展中,万寿菊种植还存在技术培训、销售渠道、保底收购、效益分析、带动群众增收以及文旅融合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万寿菊的长远发展。

经过前期黄冈市政协主席洪再林,麻城市政协主席段虎等相关领导及委员大量调研,麻城市政协充分利用“协商在一线”平台,组织麻城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菊花办、文旅局、市场主体、种植户等参加,大家在发言协商中,对万寿菊产业发展中能不能种、怎么管理、怎么种植、后面的发展方向、效益市场行情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回应。

为破解菊花销售难的问题,金菊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振峰生物科技公司两家企业现场承诺菊花收购和设备安装同步进行,不影响今年菊花收购,给现场参会的种植代表吃了一颗定心丸。

近年来,麻城市政协以“协商在一线”为抓手,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截至2021年9月,议事室精心选择切口小、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共开展了156次协商活动,落实解决民生问题117件,另外39件正在协商解决之中。协商议事取得了良好效果,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蔡金龙、袁泉)



欢迎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湖北政协”微信公众号。更多新闻,敬请点击湖北省政协网站:https://www.hbzx.gov.cn/ 。

您现在接收的《湖北手机报-政协版》,由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办公厅,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供,面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送。本报为赠阅,不扣除您的手机费用。投稿邮箱:hbsjbdfb@qq.com。通联QQ群:290557427。


【责任编辑:雷理国】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