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经过两个月修缮!武当山老营革命烈士陵园重新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6:37 来源: 武当新闻网

(武当山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雪琴)记者从武当山特区民政局获悉,老营革命烈士陵园经过两个月大规模维修后,日前已经重新对外开放。修缮后的烈士墓、烈士纪念碑前广场、园区环境均焕然一新。  

武当山特区老营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襄渝铁路武当山车站南约500米处,于1971年由五七五一部队兴建,主要为纪念中国革命战争时期牺牲在均县和为修筑襄渝铁路牺牲的烈士,占地面积15984平米,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园内有18米多高的烈士纪念碑、202座烈士墓等重要建筑物。

据悉,陵园于1979年五七五一部队移交给当时的均县革命委员会管理,由丹江口市民政局负责管理。1989年被列为市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92年被十堰市委、市政府定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每年接待瞻仰悼念的人数达6万人次。2005年老营革命烈士陵园由丹江口市移交至武当山特区管理,是武当山和十堰市城区中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2007年7月,丹江口市老营革命烈士陵园更名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老营革命烈士陵园。2013年8月,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老营革命烈士陵园变更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老营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

据特区老营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陈太燕介绍,自2014年国家设立“中国烈士纪念日”以来,老营革命烈士陵园成为每年我区各界举行大型公祭仪式的重要活动场所。虽然老营革命烈士陵园在2012年进行了整体改造升级,档次有所提升,但仍不足以充分发挥好褒扬先烈,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的社会职能,尤其是每年烈士纪念日,陵园的公祭场所难以容纳我区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正常和顺利地参加公祭。与此同时,烈士墓、烈士墓前门楼等多处年久失修,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等现象,园区环境也亟待改善。

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经过上级拨付资金80万元以及地方筹措资金30万元,烈士陵园于2021年7月启动维修工作,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现已完成基础设施维修工作。

此次维修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对196座烈士墓进行了整体修缮、墓碑字体加深、烈士纪念碑前广场扩建、烈士墓前门楼维修加固、周边树木修剪、台阶旁花园草坪的除草播种、卫生间改造升级等。

现在步入老营革命烈士陵园,道路整洁,烈士墓更加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前广场增加了300平方米,陵园台阶两边的花园修剪整齐,各种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标识牌立在醒目位置,园区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