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供电节前检修16座变电站 为客户送去“舒心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3: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军 林秋华)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国网黄石供电公司组织200多名党员和技术骨干,对城市16座重要变电站和供电线路集中开展供电设备及线路缺陷消除,为黄石地区居民和商业、旅游、娱乐等场所送去“舒心电”。

仙岛湖景区天空之境下的仙岛湖变电站。通讯员供图

9月15日,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国网黄石供电公司30多名检修人员,来到阳新仙岛湖景区110千伏仙岛湖变电站,对变电站供电设备全面开展修、校、试,消除供电设备安全隐患。

仙岛湖位于阳新县王英镇,是国家4A级景区,1002座岛屿镶嵌在湖面上,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坐落在仙岛湖北岸的仙岛湖变电站,是仙岛湖景区游览缆车、酒店餐饮以及周边乡村振兴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在‘双节’和秋收来临之前,对变电站设备进行检修是非常必要的。”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六班班长张喜斌说。

检修人员在对110千伏刀闸进行技改。通讯员供图

检修现场正处在景区天空之境下方,工人们忙着检修维护供电设备,对发现的设备隐患进行逐一消除。其中一组检修人员在对110千伏刀闸进行改造,将原来刀闸的手动操作机构升级为电动远方遥控操作机构,提高电源负荷的切、送速度,提升供电质量。

“全站4台刀闸都要升级改造,我们检修人员都驻扎在变电站,省去路途70多公里花费的时间,确保刀闸技改升级按期完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变电检修一班班长伍繁说。

检修人员在对10千伏开关进行检修试验。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节假日期间,该公司将安排400多名保电人员坚守岗位,在抢修消缺处理工作中,实行“带电作业”,尽量减少停电,对于必须停电的设备,实行“零点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全部完成16座变电站检修消缺工作,并对变电站所辖10千伏线路的隔离开关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进一步保障了配网的“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