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杨兴铭调研农业产业链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31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彭丹)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农业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找准问题、研究对策,推进我市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依据省“十大重点产业链”,市委市政府经过充分调研、精心筛选,确定了优质稻米、绿色蔬菜、健康畜禽、特色水产四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会上,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四大产业链建设进展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补充发言。

杨兴铭指出,培育发展农业产业链,是落实省委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强省建设需要,也是加快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对照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市农业产业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找准问题症结,找到解决路径,做强做长农业产业链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杨兴铭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做到有的放矢。对照我市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作方案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将工作抓实抓到位。要培育市场主体,壮大整体实力。将现有龙头企业作为“链主”重点培育,带动各类主体融合发展;抓好农业招商,围绕四大产业链上下游开展专业招商,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抓好品牌创建,着力培育区域公用品牌等,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抓好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天西“三园合一”建设,推进生产设施、生产加工、产品质量标准化。要善于学习借鉴,找准发展突破口。全面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充分借鉴省内外好做法,找到破解农业产业链发展瓶颈的“金钥匙”。要强化科技支撑,促进产业升级。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强农产品物流骨干网络和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区域性电商物流基地,降低农产品快递价格;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实施技改,实现信息化改造、品质化提升、智能化升级。要压实各方责任,快速行动,快速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张华忠、蒋胜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