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政府研究部署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24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帅)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专题听取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为我市“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董青平出席会议。

杨兴铭指出,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要形成“城区引领、园区带动、全域振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全面实现发展目标。严格按照既定规划进行全面梳理,围绕新型城镇化发展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全面做好服务升级、城镇功能配套全面覆盖,大力推动产城融合,做大做强中心城区,逐步扩大城市规模,切实提升城镇整体承载能力、城镇化率、城镇宜居水平。

杨兴铭强调,要坚持谋定快动,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强系统谋划,确定一批补齐短板弱项、契合群众需要的项目,细化项目清单、建设计划和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坚持一年四季谋、一年四季争、一年四季建,滚动申报、滚动实施,确保项目早落地、群众早受益。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出发,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通过不断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功能,引导农村人口有序向城镇转移。

杨兴铭要求,要坚持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精致建设精品工程,常态化实行精细管理,整体提升城镇治理效能和管理水平。市文旅局要做好功能性场馆的管理和维护,充分发挥“三馆一站”(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镇综合文化站)的基层文化服务功能。市城管执法局要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配套项目建设。加快“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转变,加大智能化设备在市政设施维护、环卫作业、园林养护等方面的应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智慧化程度,让城市发展可持续、人民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