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廉政剧目沁人心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53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谭欣)一场廉政戏,一首正气歌。9月14日,我市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廉政剧目展演活动。《昨日重来》《一顿饭》《问心》3台现代花鼓小戏在曹禺大剧院接连上演,恰如一场清风廉雨,沁入党员干部心脾。

演出现场精彩不断、掌声阵阵,曲折的故事剧情深深地吸引着广大干部,让大家感受到花鼓戏独特魅力的同时,接受了廉政文化教育。

《昨日重来》讲述了某市原领导赵达仁,因贪腐被查处,刑满释放回家,发现老母亲罹患阿尔兹海默症,已不认识自己。现任妻子寄来一份离婚诉讼书,连面都不肯见。远在国外读研的儿子也绝然斩断联系。而这些年照顾痴呆老母,默默撑持这个风雨飘摇的家的人竟是前妻。这时,一曲《昨日重现》的英文歌曲响起,这是他与前妻学生时代学英语常听的一首歌,是他们初恋的见证。赵达仁不禁悲从中来,感慨万千。正是:仿佛间昨日重现,恨不能昨日重来。该剧深刻地揭示了一个落马服刑官员的愧与悔,发人深省,令人震撼,催人警醒。

《一顿饭》讲述了一个镇党委书记深入基层明察暗访,到农村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时,与心直口快的杨嫂、欺上瞒下的刘主任打交道的全过程。塑造了一位富有正义感的乡村妇女形象,折射出当下基层存在的一些不正之风;刻画了一位心系百姓、依靠百姓、深入基层、走群众路线的好镇党委书记形象。

《问心》讲述的是1958-1960年“大跃进”和“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一些地方“五风”盛行。中央监委副书记钱瑛在西北某公社调查时发现公社耿书记为了政绩欺下瞒上,弄虚作假,浮夸高产,百姓生活困苦。在党群严重对立的关键时刻,钱瑛挺身而出,救出“破坏生产”的耿二丫,上报实情而得到党中央紧急调拨5亿斤救命粮。

通过观看廉政剧目,潜江市党员干部在心灵上得到一次廉政清风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廉洁勤政、严于律己、一心为民,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勤政、廉政、为民、务实的好干部。

3台廉政花鼓小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以文化人、以剧倡廉,营造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市将通过“青春放歌 廉政歌曲传唱”“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故事宣讲会”“红色文艺轻骑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载体,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影响力,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

此次廉政剧目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机关主办,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承办。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