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审计促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08: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叶俊、卢兰兰)笔者15日获悉,近年来,大冶市审计局为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不断发展,从审前调查、创新方法、问题整改等方面入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悉,针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点多面广,政策性强、专业性高的特点,该局采取“先学再干、边学边干”的工作思路。在注重日常学习培训的基础上,针对具体项目特点,该局走访环保国土、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对被审计区域自然资源的存量、分布、开发利用、保护、补偿、管理及制度建设等情况充分调查摸底,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内容和重点等,做到有备而战。

同时,在审计中,该局尝试依托谷歌地球等软件,通过比对不同时期的卫片、对栅格数据和矢量数据进行叠加分析等方法开展审计,提高审计精准度。近年来,通过卫片对比分析等方法锁定疑点六十多个,经进一步核实后发现了土地、林地未批先用、违法占用、闲置;乱挖滥采现场未回填整治等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实行清单和销号管理,要求立查立改,无法短期整改到位的要说明原因列明整改计划和期限,巩固审计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该局通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土地、森林、水、矿山资源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问题59个,提出相关审计意见33条,有力促进相关部门和乡镇切实整改,助推地方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