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最美乡村”婺源独特秋景催热“写生经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金秋时节,江西婺源开启新模式,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徽派建筑群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美院师生前来创作写生,“写生经济”持续走热。

走进李坑景区,小溪边、巷道里、古村外,到处可见挥笔作画的学生。原生态的乡村美景,厚重的古村文化元素,让学生们眼前一亮,徜徉其中。

【同期】山东写生学生  刁维曈

它房子建筑比较有高低错落的感受,还有它的疏密度也有,结构上它也比较符合我们的一些线条,总体来说,李坑这个景点的建筑还有街道,比较符合我们写生的一些要求。

【同期】写生带队老师  胡会萍

像我们出来写生训练科目的话,主要是进行色彩还有速写的训练,这边环境比较优美,徽派建筑也非常的漂亮,一些大的场景、大的徽派建筑的透视,很有利于训练学生的透视能力。

据李坑村党支部书记李义泉介绍,每年的八、九、十三个月份是写生人数最多的时候。

【同期】江西婺源李坑村党支部书记  李义泉

这三个月是最高峰的时候,基本上我们一天有2000多人,最高峰将近3000人,主要来自于山东济南的学院,还有湖南长沙,湖北武汉,还有我们南昌的(学院)。

据初步统计,现在全国有数百家高校在婺源设立美术写生创作基地,大量的写生客也带热了当地的旅游经济,李坑专门接待写生学生的农家乐已发展到20余家。

【同期】江西婺源李坑村村民  李章文

我们做学生最主要是餐饮服务、住宿一起,一天接待量400多人,年收入100万元左右。

近年来,婺源县紧抓乡村生态优美、村落古朴、景致迷人的优势,成功与全国近700所高校合作,实现年接待写生游客达5万余人,年创写生旅游综合收入逾5000万元。

姜涛 胡志骅 江西婺源报道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