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杨兴铭主持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管好用好国有资产 使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7:29 来源: 天门日报

9月15日,天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规范监管,切实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更好地服务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情况,发改委、住建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所属资产情况。

杨兴铭指出,国有资产是社会公共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履行各项职能、实施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的基本物质保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科学管理、保值增值的要求,切实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确保发挥最大效益,使之更好地服务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兴铭要求,要全面梳理,做到底数清楚。分片分区对所有国有资产逐一核查清点、登记造册,全面摸清资产产权、资产类别、资产价值等基本信息,确保账物相符、账账相符,同时还要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清查,让清查更彻底规范高效。要加强监管,做到保值增值。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管理,健全监管机制,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运行效益;突出重点,以管资本为主,把监管重点放在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来,切实把人民的资产管好用好;履行职责,全面提升国有企业运营能力。要深化改革,做到支撑坚实。要加大整合力度,分层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聚焦主职主业,主动扛起国企担当;树立市场思维,努力实现国有资本经营效益最大化;谋划一批好项目,想方设法盘活闲置资产。要严控风险,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安全有序。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做到责任明确,切实把管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市领导董青平、涂季、曾令慧出席会议。(记者彭丹 见习记者王潮)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