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0:40 来源: 荆楚网

英山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宣教战线第一选区选举大会。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滕钰  周奉凤)“刚才我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这是我第一次现场参与县级人大代表选举,很自豪也很激动!”9月15日上午,参加完英山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宣教战线第一选区选举大会,新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柯航一脸兴奋。

按照统一部署,9月15日是英山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县共划定县级人大代表选区98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353个,经县乡选举委员会审核登记选民307970人。

选举日当天,该县“四大家”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到所在选区参加投票选举。全县各大选区相继召开选举大会,采取“选举大会+投票站+流动票箱”等形式,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将选举产生英山县第十九届县人大代表219名、乡镇人大代表755名。

在该县党群政法口第一选区,现场气氛庄重,秩序井然。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英山县县乡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大会纪律,现场查验票箱。与会选民们热情高昂,出示选民证、领取选票、填写选票,并依次走到投票箱前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履行一名普通选民的权利和义务。

为保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该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把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选举工作的全过程。

该县制定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专班合力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踩实到位”。该县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全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选举委员会,严把宣传发动、业务培训、选民登记、候选人确定、选民选举政策关口,确保各个环节严格依法依规有序。

7月份以来,该县组织11个乡镇、8个县直口(战线)的19个选举工作组开展全县换届选举业务培训10余次,印发工作手册1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850余张。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