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县市场监管局推出“一事联办”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6:22 来源: 荆楚网

阳新县市场监管局一窗通办窗口。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琳)9月9日,阳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上,向成员单位下发了15项“一事联办”工作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此举旨在通过打通部门与部门之间“一事联办”工作中的堵点,破除制约阳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

据了解,为方便人民群众对“一事联办”的认知度,阳新县市场监管局派专人对“一事联办”事项的办理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进行全面梳理,理顺前后置关系,将“一事联办”事项涉及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整合优化为一个“一事联办”事项办事指南。其中包括关联事项的办理材料、表单信息、办理条件、常见办事问题等。同时,该局还草拟了“我要开饭店” “我要开商场”“我要开家政公司”等15项“一事联办”办事指南。报工作专班定稿后予以印制,共印制“一事联办”办事指南5000余份。

此外,作为市场监管局负责“一事联办”的牵头单位,阳新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和登记注册股8名工作人员在市民之家登记窗口繁重的日常登记工作外,连续3天时间,轮换下乡对全县16个市场监管所“一事联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指导,解决疑难问题5个,共指导16个市场监管所办结9项共32件“一事联办”事项。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