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6: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珂)档案既是现实的实时反映,也是历史的别样载体。笔者9月16日获悉,为提升审计档案规范化水平,黄石市黄石港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档案管理,更好地服务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在思想认识层面,该局不断落实档案管理主体责任,坚持统一领导、综合管理的原则,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审计人员参与、档案管理员具体负责的体系,进一步明确审计档案的责任,强化档案管理能力水平,档案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化、标准化。

在完善设施方面,该局不断完善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单独设置了1间档案室,同时购置了大量铁质文件柜和档案盒,并配备了空调、消防器材、温湿度计、防光窗帘等设施和物品,严格落实档案安全管护要求,另外档案室外设置24小时监控,确保档案实体与档案信息的安全。

其中,审计档案更是审计工作成果的最终体现。为此,黄石港区审计局还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审计署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操作规程》《审计署审计档案保管期限规定》等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审计档案立卷归档程序,提高审计人员档案管理责任意识,为高效有序地完成审计档案整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