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刘伟率调研组在天门市调研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 提高安全发展质量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7:37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邓慧遐)9月15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一行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副市长高文博等陪同调研。

刘伟一行来到岳口工业园,先后走进润驰环保科技、优普生物科技、君扬科技等企业现场调研。在润驰环保科技,刘伟一行认真观看了入厂安全教育视频,走进公司中控室察看安全生产监测、预警、调度等方面情况,在储罐区察看运行管理情况,听取安全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在优普生物科技,刘伟一行察看了连吡唑车间自动化生产线,在中控室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管理等情况。在君扬科技,刘伟一行走进液氯仓库,询问有关负责人安全检查频次、内容等方面的问题。他指出,要加大安全科技投入力度,强化安全数字化管理,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所到之处,刘伟强调,化工行业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要标本兼治做好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加大督导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和安全管理,在制度化、体系化、智能化上下功夫,确保化工园区安全运转;要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守住安全底线;要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把风险预估得更周全更充分,把管控做得更精细,坚决防范遏制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围绕“一防三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技能素质水平、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发展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