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清理整治无照及相关无证经营 潜江市场监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7:41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曾俊伟 通讯员 郭娟 杜银玲)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是进入市场的门槛。无证无照经营既存在安全隐患又扰乱市场经营秩序,不仅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还威胁社会和谐稳定。

9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该局以零容忍的态度集中在全市范围内清理整治无照及相关无证经营。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治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集贸市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食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等重点行业;证照被吊销或审批许可过期失效后,继续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经营户;学校及周边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等查处力度。对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物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对社会危害不大,符合办证办照条件的,加强行政指导,优化服务,引导其办证办照,合法经营。

“此次清理整治于8月31日全面安排部署,持续至11月底。目前,我们正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引导辖区经营户持证照和亮证照经营,坚持即查即改、查改结合。”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风险防控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履职尽责,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