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大悟:审批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2: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易荣波)9月8日,在大悟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城关镇居民刘哲鸿提交材料后,不到20分钟完成了新公司注册登记,并拿到营业执照。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谈红还向他承诺,免费送5枚公司印章。

大悟围绕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堵点”,做好审批服务加减法,营造良好高效的投资营商环境。

大悟县政务服务中心登记窗口。通讯员 供图

审批做减法,让群众少跑路

大悟是全省开展企业简易注销改革的试点县。该县主动对照杭州市上城区、深圳市龙岗区、广州市越秀区等经济发达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同类型事项,强力推进“清、减、降”专项行动,通过减时限、减环节、减证照、减材料、减跑动“五减”服务,优化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

对标先进地区,大悟县36个县直部门两批次共压减行政审批与服务事项341项,压缩时限3174个天,时限压减率为91.85%,群众即办件减跑次数压减75%,商事登记办理时限由法定的3个工作日压缩到20分钟。

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对群众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51本电子证照,硬减“免提交”材料954条。提高网办能力,90%的审批和服务事项可通过网上办理,业企业开办、二手房交易等只需0.5天就拿证。

9月7日,只花26分钟就办理完企业注销的刘华林说:“以前办理注销需要跑4个部门,提交一大堆材料,现在只需要到一个窗口填写一张表就完成,比以前简单方便多了”。

党员干部服务企业。通讯员 供图

服务做加法,让服务更贴心

9月15日,大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吴基强等2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西岳社区,上门给居民送“鄂汇办”宣传手册,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注册“鄂汇办”,帮助群众实现掌上办、移动办。

大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副局长张海勇介绍,大悟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和企业上,通过增加设备、服务岗位、新窗口、拓展业务,便民惠企做加法。

3月,大悟县政府营商办正式挂牌,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综合协调服务;

大悟县政务服务大厅民政、人社等重点民生单位分中心新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利用互联网远程视频,不见面就能核查现场,窗口网办事项达304项;

新设武汉城市圈通办窗口,在孝感市率先开办“跨省通办”事项服务窗口,实现同河南信阳、罗山跨省通办事项43项;

5月28日,公安窗口新购置居民身份证申领一体机,群众可以24小时自助申领居民身份证;

人社、税务购置自助服务设备37台,提供社保缴费、专票代开等25项自助服务。

目前,大悟县34个县直部门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店小二”服务机制,公示优化营商环境“店小二”专线电话、承办股室、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接线员,“店小二”发布政策解答377条。

国网大悟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企业服务。通讯员 供图

便民惠企,助力县域经济加速跑

9月8日,国网大悟县供电公司为开发区一家新引进的企业,落实配变100千伏安以下“零费用”报装接入政策,28户竣工投产的小微企业节约受电工程投资277万元。

大悟县聚焦营商环境,围绕便民惠企办实事,形成县乡联动、部门协同、步调一致的格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增速加快。

截止8月底,全县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2202户,同比增长5.54%。其中,科技型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家。县重点项目办副主任付波介绍,总投资409亿元的88个重点项目,已经开工71个,今年计划投资134亿元的武大高速等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