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南朱湖:老旧小区成为文明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3: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万清平)9月15日,孝南区乡村振兴“三项行动”暨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来到朱湖办事处四汊集镇,参观惠民小区功能镇区建设现场。

推进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朱湖是全国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试点。四汊社区集镇既是项目主战场,又是功能镇区主阵地。四汊集镇惠民小区属原朱湖砖瓦厂片区,是集镇建成较早的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差、管道堵塞、各类公益设施老化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由此引发一系列矛盾和问题。

整治一新的朱湖四汊集镇停车场所。通讯员 供图

如何让设施落后的老旧小区变成宜居宜业的文明新区?办事处筹措资金220多万元,对该小区按居住、绿化、休闲、停车、文化活动、商服经营等划分片区,改造升级,拆除脏乱差设施13处,完成道路刷黑7500平方米,安装路灯60盏,对雨污管道进行分流,修建绿化带9条、划定标准停车位15处,使该小区环境得到了根本改观。

同时,建立了覆盖全处的80多人环卫清扫保洁队伍建设,配备垃圾运输车6台,洒水车1台,钩臂箱30个,镇区定点设置果皮箱、垃圾箱200个,实行定时定点收集垃圾制度,全天候保洁,无害化处理,宜居宜业和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