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人,举报“三假”,最高奖10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8:38 来源: 荆州日报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公开征集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线索的公告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要求,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自即日起市医疗保障局会面向全市征集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线索。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市各级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个人,编造虚假病人、编造虚假病情、伪造虚假票据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问题线索。

●编造虚假病人是指挂床住院,冒用他人身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为参保人员利用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以及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造虚假病情是指虚构病情,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变造、涂改医学文书等违法违规行为。

●伪造虚假票据是指伪造、变造、涂改虚假财务票据、医疗文书及证明材料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举报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电话、邮件等渠道提供问题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利。对征集反映的问题线索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受理,对查实的违规违法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

举报电话:0716-8858353

举报邮箱:ybjjjg2021@163.com

三、奖励标准

●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查证属实的,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奖励标准为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2%,最低奖励200元,不足200元的给予精神奖励。

●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内部人员或原内部人员提供举报线索的,市医疗保障局将适当提高奖励标准。单个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