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好人|曾令华:风雨“邮”情三十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6:11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曾俊伟)30年,泥泞的土路走了一遍又一遍、自行车坏了一辆又一辆;30年,一个邮包、一身绿色的工作装,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准时把信函包裹送到群众手中,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30年,漫漫邮路无怨无悔,他用青春年华书写着对邮政事业的热爱。

他就是曾令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潜江市分公司老新支局一名普普通通的投递员。

9月16日,初见曾令华,给人的印象是身材瘦小,比较内向。不善言辞的他,一说起话来总是会脸红。52岁的他干起活来行动麻利,分拣、扫描、数报……熟练、准确的操作让人惊叹不已。

“基本每天都有一百二三十个邮件,报纸有一二千份,报纸分完后,第二天都要送到行政单位,当天的邮件,都是尽量当天送到群众手中。”曾令华一边说一边蹲下腰对包裹进行分拣。

也正是蹲下站起这个动作,30年来,重复了不知多少遍,让他久劳成疾。时不时的腰痛,让他不得不时不时锤一锤腰缓解疼痛。

他笑着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点疼痛又算得了什么。”

9个投递点、25个镇企事业单位、60公里投递里程,2万余人的各类邮政业务投递工作,整个老新镇他跑遍了不知多少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高强度的工作,加上长期饮食不规律,使他患上了胃病。

有时候胃病犯了,疼痛难忍,但他任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什么事情都得做一行、乐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曾令华说。

“从1991年开始成为一名邮递员,当时每个月工资也就20来块,还很辛苦,但自己从未想过放弃这个行业。”曾令华说,“刚开始只是想着养家糊口,现在干时间长了,逐渐爱上这一行。”

“以前都是骑自行车送报,那时道路还是泥巴路,碰到下雨就泥泞不堪,稍不注意就会摔倒。”曾令华告诉记者,为让报纸完好无损送到客户手中,他早已习惯用手推自行车、肩扛报纸……

乡村条件比较艰苦,小路蜿蜒,投送邮件的路程并非一帆风顺,一次受伤的经历让他仍然历历在目,“那疼痛至今让我无法忘记。”

2004年的一天,曾令华和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走在送信件的路上,转角处,一个板车把手突然重重地顶在了腰间,揪心的痛让他一时无法站立。随后,曾令华在工友的护送下去了医院。医生告诉他,这伤最少得休息半个月。邮政局领导得知后让他多注意休息,但他在休息3天后,不顾浑身酸痛,又奔波在了投送邮件的乡村小路上。

30年来,曾令华骑坏了4辆自行车、2辆摩托车,投递行程达到70余万公里,投递的邮件超过700万份,没有丢失一份邮件、没有一例客户投诉,投递及时率、准确率均达到了100%。

30年,曾令华先后荣获潜江邮政分公司“企业标兵”“爱心邮路”“先进个人”“十佳邮路CEO”以及“创先争优星级党员”称号。今年5月,他被市总工会授予“劳动模范”称号,如今荣获2021年二季度“潜江好人”称号。

“我努力工作,不为别的,就为了这一身‘邮政绿’和肩上的这份责任与担当。”曾令华说。

人的一生都有一个方向,传邮八方就是他的方向。每一步脚印都是脚踏实地,每一步脚印都是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曾令华用最朴素的行动,用他的执着和坚守、真诚和担当书写着平凡而伟大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