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向斌主持召开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6:11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9月16日,市委书记向斌主持召开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座谈会。他强调,生物医药是最有希望和最具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要抢抓当前产业大发展的机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加大技术创新,全力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参会企业和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和企业发展实际,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公司商业经营模式、抢抓国家生物科技战略机遇、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向斌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集聚了一批有实力和竞争力的企业。当前,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全省产业发展“51020”工程,将大健康产业作为万亿产业打造,把生物医药作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省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我市产业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特点,加快培育生物医药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全力拉伸生物医药产业链条。

向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把生物医药产业链梳理明晰,着力优化产业链条,壮大企业集群,提升品牌价值,切实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分类施策、聚焦发力,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支持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大力调动本地企业扩规发展的积极性,全力推动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服务,把服务意识放在第一位,不断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更大力度改善政务服务环境,以“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的工作思路,完善质量标准,优化监管服务,做好财税、金融、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地为现有企业排忧解难。

向斌要求,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更大力度支持企业以做大做强、勇争一流的锐气和决心持续做到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不断向价值链、供应链高端延伸;要学会攀高引强,大力发挥我市现有生物医药产业的基础和优势,积极融入武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要深挖潜力,围绕产业配套,立足园区定位,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建立上下游一体的全产业链,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生态;要勇于创新,进一步确定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拓宽发展思路,加强与全国全省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强化品牌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黎喜斌、唐雷、陈庆忠、蔡宗清参加会议。(来源: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