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加强村(社区)集体“三资”审计监督力度,发现70个村(社区)存在400余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7: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铁)9月17日,黄石市审计局传来消息,黄石市被省纪委确定为全省村(社区)“三资”(资金、资产、资源)提级监督试点城市。黄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充分肯定黄石市审计局在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中主动作为,推进有力。

据悉,在全市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基础保障。两次召开县(市、区)审计局长座谈会,全面了解各地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分管领导定期赴对口联系点开展工作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目标,重点揭露“三资”清理工作中的体制机制性问题,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结合今年换届年的大背景,全市审计机关全面加强对资产、资源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方案、统一口径、统一原则、统一报告”的标准,全面发力,协作贯通。

截至目前,审计共发现70个村(社区)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未入账等六大类400余个问题,其中,涉及个别社区租金长期未收回、售房款未计收入等重大问题,已及时报告相关辖区纪委监委。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开展的开发区·铁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审计中,该局将村集体“三资”监督工作纳入重点审计范围,重点揭露了被审计单位资金使用效率不高、扶贫资产底数不清、确权不完整等问题。对此,开发区·铁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政府常务会开展专题讨论,并印发了《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办法》,有效规范农村资金、资产的管理,为“三资”提级监督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