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双减”在行动|大冶灵乡镇小学创新建立作业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8:53 来源: 荆楚网

校园里的学生作业公示栏。通讯员供图

学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月红)9月18日,笔者获悉,在“双减”政策下,大冶市灵乡镇小学学生的作业量和作业形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少了重复机械的抄写作业,多了一些阅读作业、体能作业、社会与实践性作业;作业时长明显减少,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

该校校长张光明表示,根据“双减”政策,学校严控书面作业量,创新作业类型方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加强“5+2”指导,要求教师认真批改反馈辅导作业,切实提高学生课堂学习质量。同时,学校也建立了作业公示制度,严控作业总量和内容。

据悉,该校为了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根据教育部提出的中小学生作业管理要求,将作业设计作为校本教研重点,以同年级同学科为单位,系统化选编、改编、创编符合学习规律、体现素质导向的基础性作业,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实现优质作业资源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