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哪些片区纳入旧城改造?官方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0: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郭蕾)随着旧城改造不断推进,不少市民十分关心自己所在片区的发展前景。今年以来,来自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等地的不少市民在荆楚网《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栏目咨询自己所在片区是否列入旧城改造计划,相关部门一 一做了回应。荆楚网记者梳理了各地关于旧城改造计划的回复,集纳了部分已经列入旧城改造计划的片区最新进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注的?

【武汉市】

洪山区

1、咨询东湖风景区前庄村何时旧城改造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6942-1-1.html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按照景中村改造工作程序,风景区积极开展了景中村改造相关前期工作,编制了《东湖风景区景中村改造整体规划》等相关规划,完成了磨山村基础数据复核工作。但由于磨山村在《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中全部为绿地,审批改造规划需调整《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市政府已基本同意风景区景中村改造整体思路,并明确要求市国土规划部门将需调整用地区域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范围,报国家住建部审批。待相关规划批复后,我们将实质性推进磨山村景中村改造工作。

硚口区

2、硚口区顺道街30号是否纳入旧改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2961.html

硚口区:经区房管局调查,顺道街30号属于六角街自治社区,目前已纳入硚口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并将分年度逐步实施改造。在改造前期,街道、社区会征求居民改造意见,届时,您可以向街道、社区提出您的改造需求。

3.硚口区幸乐社区何时改造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2460.html

硚口区:经调查核实,硚口区荣华街幸乐社区中的华通花园、军代表宿舍、保险公司宿舍三个小区已纳入硚口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范围,并将逐年实施改造。

4、宗关街汉水三村何时改造维修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5692-1-1.html

硚口区宗关街:硚口区老旧小区改造分批次进行,变电社区汉水三村将列入明年改造计划。

汉阳区

5、汉阳大道冰糖角路何时拆迁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3709.html

汉阳区:经核实,您咨询的冰糖角路征收计划,区政府拟对该地块实施房屋征收,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相关征收准备工作。项目最终征收范围以区政府公示、公告的房屋征收决定为准。

青山区

6、青山区四街坊何时拆迁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3505.html

青山区:经查,青山区“三旧”改造四街坊房屋征收项目部2021年3月成立,3月30日在小区内张贴了拟征收范围通知书及拟征收范围图。2021年4月,项目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并于2021年4月28日,在四街征收范围内公示了调查结果。目前四街坊正在进行征收工作程序,待完成合法程序后开展征收工作。

7、青山区武东西湖小区有拆迁规划吗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3775-1-1.html

青山区:经查,根据2017年2月21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2017年度“三旧”(棚户区)改造及房屋征收计划的通知》(武政办[2017]17号)将武东街芦家咀村纳入房屋征收实施计划,西湖小区位属芦家咀村。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该小区保留更新或拆除更新的方案。

江汉区

8、前进一路三江航天招待所片区是否改造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2249-1-1.html

江汉区网群部:经查,网友所咨询项目为前进一路三江航天招待所片旧城改建项目,该项目已计划结转列2021年“三旧”改造计划,具体改造时间以人民政府公告为准。

东西湖区

9、咨询东西湖区径河十字西街街面私房有无拆迁计划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3726.html

东西湖区:经东西湖区径河街核实,目前径河十字西街街面私房属于旧城改造项目范围,以十字西街门牌号先后顺序进行拆迁,双号为第一批,单号为第二批。

汉南区

10、金纱轩老旧房屋何时拆迁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2661.html

武汉经开区:经查,纱帽街金纱轩、银纱轩片区改造项目目前已纳入2020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并已取得项目立项批复等。各相关前期工作正依法、有序、全力推进当中,待相关工作完成后,适时启动片区改造工作。经回访,目前,金纱轩、银纱轩片区改造项目已初步完成相关前期工作。经汉南区研究决定,已正式启动该片区改造工作,相关工作正在依法、有序、全力推进当中。

【十堰】

11.茅箭区艺术剧院小区何时改造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5677-1-1.html

茅箭区人民政府:您所反映的小区在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之内,属于六堰山片区,地处六堰山社区。现在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在分区域逐步进行改造施工。

【荆州】

12.咨询荆州高新区太湖蔡台队拆迁吗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2692-1-1.html

湖北省国营太湖港农场:经调查,太湖农场已经纳入荆州高新区规划,2020年根据荆州高新区下达的征收任务,秘师桥社区蔡台队已经对部分房屋进行了征收,剩余部分房屋现无征收计划,下一步具体征迁时间和征迁范围以征迁公告为准。

【襄阳】

13.樊城区中山前街回龙寺片区何时启动拆迁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5761-1-1.html

樊城区人民政府:回龙寺、机坊街两个社区所辖房屋征收及建设属于樊城区屏襄门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二期,共有单位公房及居民私房计1200余户。樊城区屏襄门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规划范围是:西起炮铺街,东至丹江路,北至解放东路,南至汉江大道东段规划沿线。涉及梯子口、马道口、机坊街、回龙寺4个社区,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棚改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8月正式启动房屋征收。目前项目一期涉及的梯子口、马道口2个社区所辖的房屋已全部征收完毕,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因二期项目暂不具备征收、拆迁条件,故暂未启动,待条件成熟后适时启动。

【随州】

14.随州市草店子棚户区改造何时启动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2642.html

随州市:经调查核实:随州市草店子棚改安置房和城市综合体项目是随州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主要是建设安置房,用于就地还建拆迁居民。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配套建设商业综合体,为安置房服务。项目建成后将改善片区市民居住环境,改善民生,提升生活品质,打造靓丽的滨湖新景观。由于该地块位置特殊,既要满足建安置房,又要满足一湖两岸景观,且还要服从城市规划。规划方案修改多次,目前规划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批,建设用地省厅已批复,规划条件已出具,正在复核报批修详规。预计2021年8月底能启动开工建设,工期约为3年。经回访,责任单位回复该项目用地上周摘牌,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工程预算,十月份进行招标,大概11月前后启动项目建设。

依托网络问政平台,把民生实事落实落细。如果您有咨询、建议等诉求,欢迎通过荆楚网《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留言,栏目组会及时将留言转达至相关部门,并邀请回复。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