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5天执回货款110余万元,咸安区法院执行案件繁简分流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9:09 来源: 咸宁市咸安区人民法院

“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们公司执回110余万货款,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15天!”近日,咸安区法院高效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拿到货款的申请执行企业代表惊叹法院的办案速度。

案情简介:

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咸宁南北公司(化名)售给江苏方园公司(化名)价值270余万元的石材,后因方园公司拖欠部分货款,南北公司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判决方园公司应付南北公司石材货款110余万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方园公司银行账户有资金,符合简案快执条件,遂将案件分配给简执组。简执组立即冻结方园公司名下除基本账户外的其余银行账户,并向该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督促其依法履行义务。摄于法律威严,方圆公司在收到执行通知书的15日内将110余万货款全额支付给南北公司,法院也解除对该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该案从执行立案到结案仅用15天。

案件高效执结

得益于区法院今年的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

近年来,咸安区法院持续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今年4月,开展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先行区创建工作,推行“团队办案+分段执行”集约执行模式,把执行流程分为执行启动、财产查控、财产处置和结案归档四个阶段,分别由执行指挥中心、简执组、普执组等团队实施,要求简易案件三个月内执结,其中财产查控十五天内完成;普通疑难案件六个月内执结,其中财产查控四十天内完成,真正实现了简案快执、繁案精执、快慢分道。同时,区法院与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咸宁市公积金中心、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通了点对点查控业务,可线上查询、冻结被执行人的工商登记信息、股权、房地产、公积金等,进一步缩短了办案周期,提高了执行质效。

自推行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以来,咸安区法院执行案件平均结案时长同比缩短了近60天,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