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通山税务推行专票电子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9:09 来源: 咸宁网

专票电子化工作在我省启动以来,通山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总局“1+1+5”机制要求,立足该局专票电子化工作实际,着力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有力推动总局、省市局各项工作部署在该县落地落实。

坚持制度化保障。该局成立了电子化工作专班,设立6个职能组,结合实际制定《纳税服务保障实施方案》,让纳税人精细化服务有章可循。建立专票电子化工作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通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布置工作任务,截至8月27日,专票电子化工作例会共召开14期。

坚持精细化服务。该局建立了“通山县税务Ukey服务QQ群”,发行一个税务Ukey邀请一位纳税人进群,由各部门业务骨干在群内提供全流程服务。并对办税厅专票电子化专岗人员和导税人员、纳服工作人员、税政岗位人员,以及各分局岗格化服务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内部培训,要求各部门至少有2名网格化服务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税务Ukey开票和金三网格化服务操作。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参加总局、省局视频培训和自行开展内部培训9次,召开专题会1次,在市局督导的全岗人员学习测试抽考中,抽考成绩位居全市第一。

坚持常态化跟踪。该局做好网格化管理服务,紧盯纳税人开具和接受电子专票情况,成立网格化服务团队,落实“首票服务制”,提供“盯、跟、帮”开票服务和“快、全、准”受票服务。截止8月20日,该县在全市电专推进总体进度表中,发票票种核定率100%,排全市第一;电专开具份数442份,占全部开具专票比例的45.66%,排全市第一;电专开具金额2626万,占全部开具专票金额比例的52.83%,排全市第一。

坚持多样化宣传。该局通过微信群、QQ群、县政府门户网站、发放宣传手册、二维码等多元化形式向全县纳税人推送专票电子化公告、操作手册和视频等科普性知识,向全县纳税人和企事业单位分2次精准发送宣传短信12万条。在6月1日的全市专票电子化工作推进会中,该局专票电子化推进工作综合排名位居全市第二,并作为全市推进工作优秀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坚持快速化处置。该局建立纳税人需求响应机制和问题快速处置机制,明确专票增量相关事宜,对今后需增加专票用量的纳税人一律只增加电子专票用量,保证存量户纳税人电专数量增加到25份,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电子专票政策和各方面优点,争取纳税人配合和支持,引导新办纳税人从6月22日起全部开具电子专票。对运行过程中影响纳税人使用和体验的问题快速处理;及时开展服务质量评价,做好跟踪分析。

(通讯员 张焱 成恬)


原文参考:http://news.xnnews.com.cn/xyxw/news_ts/202109/t20210915_2392476.shtml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