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推出“一事联办”特色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4: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艳艳)笔者9月22日获悉,在大力推进“一事联办”的工作过程中,黄石市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简称:黄石港区政数局)积极与市、区优化营商办对接,听取上级指导意见,重点提炼做法、成效,形成了港区“一事联办”特色方案。

选取高频服务主题

该局专班负责人通过实地调研,现场走访,选取十个群众反响热烈化主题事项“落户”港区,其中“我要开包子店”、“我要开蛋糕店”、“我要开面馆”等等项目不仅切合民众生活、更是办理频率较高的政务服务事项。

截至2021年7月,经过多次会议研讨,黄石港区政数局目前已完成办理事项的梳理、申请材料的优化、办事环节的精简、申报表单的整合等工作,以最大便民需求形成“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工作模式。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该局还打造10项“一事联办”主题业务流程再造优化方案——《“一事联办”事指南》。

群众最多“跑一次”

10个项目主题建立后,黄石港区政数局同区市场监督局联合商议,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一事联办”服务指南》,凡是申请与项目内容相关的商铺营业执照,可同步申请办理门店户外招牌广告设置审批许可、小餐饮经营许可,达到多方申请“一步到位”。

办件过程由窗口工作人员告知申请人全部事宜,确认办理事项后,该区市场监管部门先办理营业执照,取得统一信用代码,窗口工作人员再向相应部门推送申请书和所需材料,其他部门只需依法依规办理。

整个过程,申请人只需“进一门、到一窗、办所有事”,省去办事群众“来回跑”、“材料反复交”,主动做到删减繁复办事程序,优化政务服务,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

快速拿证不用等

黄石港区“一事联办”的特色之处不仅在于精准对接办事群众及相关企业,更为全面加快企业建设进程,缩短个体商户落地时间必争必取。前期营业执照、门店户外招牌广告设置审批、食品经营许可新办的法定时限均为20个工作日。

“大力推进一事联办”项目落成后,各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为:5-8个工作日(不含材料补正、现场勘查后申请人自行整改时间)。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为个体商户及企业打造“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