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崇阳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9:28 来源: 荆楚网

崇阳县广阔的稻田已经进入收割季。  陶然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汪佳)喜逢秋分临自然,稻花香里说丰年。9月23日,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崇阳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崇阳县白霓镇油市村举行。

活动现场瓜果飘香、稻禾叠浪、人声鼎沸,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氛围。活动内容包含丰收节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农产品直播推介等多项活动。

在特色农副产品展区,2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纷纷“晒出”招牌农产品:虾稻米、百香果、金丝皇菊、小麻花、菜籽油、火龙果、无花果、蜂蜜等传统美食、优质米面粮油、鲜肉鱼虾、蔬菜水果及深加工农副产品等一应俱全,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展选购。

“网红”正在为崇阳县农产品现场直播带货。陶然 摄

在农产品直播推介展区,主播们现场直播“带货”,为网友们推介崇阳县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咨询下单。

近年来,在咸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崇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县上下正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步伐,阔步走在新时代三农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

如今,崇阳县农业发展前景广阔:以竹、茶、药为代表的现代农业渐成规模,全县建成农业示范基地2245个,总面积达60万亩,签约落户正大集团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主产区、国家重点产茶县、全国最大小麻花生产基地。

崇阳县地方特色戏提琴戏走上田间地头。陶然 摄

美丽乡村画卷徐徐铺展,乡村振兴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厕所革命”在全省作经验交流,荣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称号,3个村被评为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3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初步成形。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