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60个特色农产品商家参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9: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童金健)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市主会场活动在赤壁市拉开帷幕,全市各界农民代表相聚万里茶道源头——羊楼洞古镇,分享丰收的喜悦,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宣布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主会场活动启动,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揭开九块带有“品砖茶·庆丰收·感党恩”字样的青砖茶上的红绸,庆祝活动开始。

演出在舞蹈《庆丰收 感党恩》中拉开序幕;歌曲《丰收歌》通过歌唱丰收、歌颂美好生活,展现出鄂南大地处处庆丰收的喜人场景;舞蹈《青砖茶故事》、歌舞《羊楼洞青砖茶》让现场观众领略了赤壁青砖茶的文化魅力。

在“唱支山歌给党听”鄂南山歌展演现场,《十绣荷包》《栽禾谷》《金盆鼓》等咸宁各县市区最有代表性的山歌轮番上演,既表达了广大农民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豪迈之情,也进一步弘扬了鄂南民俗山歌文化。

活动现场对第三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进行了颁奖,展示了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授牌。

广大农民朋友们还通过参加美丽乡村健康跑、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方式,展示自身风采,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设立系列展示区,60家咸宁农产品商参加展示,推介了桂花、青砖茶、猕猴桃等咸宁农特产品,展示咸宁丰收场景,弘扬咸宁农耕文化,并设立直播带货区,帮助农民销售农特产品,带动乡村旅游和消费惠农。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说,咸宁是湖北省特色农业大市,青砖茶生产销售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近年来,咸宁农业产业化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大大提高了咸宁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农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他希望,咸宁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毫不松懈抓好秋粮生产,确保秋粮丰收到手,实现全年农业好收成,继续巩固农业农村发展的好形势。

此次活动由咸宁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办,旨在充分展示咸宁茶产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增长极、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营造热烈的节庆氛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