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心亭变成垃圾场!沙市区对2名干部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1:40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湖心亭变成垃圾场?生态环境不容破坏。收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后,沙市区迅速核查整改,并就湖心亭堆放垃圾处置不当情况对2名干部追责问责。

信访人反映,沙市区观音垱镇政府将湖心亭用土围住,用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约13万立方米进行填埋,准备将该地开发为商品房。多次反映后,用土、建筑垃圾进行覆盖,导致井水异味、农田无法灌溉。

沙市区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观音垱镇人民政府组建的工作专班,连夜赴现场调查,先后查阅了2000年以来湖心亭所在区域档案资料以及全镇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处理情况资料,走访了观音垱镇相关离退休老干部及周边群众,多渠道对该信访问题核查取证。

经查,观音垱镇湖心亭区域是一处面积约15亩的废弃坑,位于观音垱村1组两排居民房之间。该区域曾于2000年至2017年5月用于堆放生活垃圾,没有填埋医疗垃圾,2017年5月已将堆放垃圾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理。完成垃圾转运后,曾计划在该区域修建广场,并实施表层覆土处理,未计划开发为商品房。目前,该区域部分土地空置,部分土地被周边居民种植了农作物。

曾长期堆放垃圾,该区域环境质量状况如何?沙市区委托第三方公司迅速开展区域土壤环境初步调查,现场采样检测显示湖心亭周边废井井水及农田灌溉用水水质均达到有关标准,整体调查结果预计三个月左右出来。届时将及时报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专家评审,并根据评审意见,开展下一步工作。

目前,沙市区已责成观音垱镇人民政府立即对湖心亭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定期巡查,防止周边居民倾倒垃圾、防止周边居民食用该区域种植的农作物。同时,在该区域树立“地下水环境监测井”警示牌5块,常态化开展地下水监测。

针对观音垱湖心亭堆放垃圾处置不当的情况,日前,沙市区纪委对观音垱镇原党委书记进行了谈话提醒,对观音垱镇原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进行了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