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监利市纪委监委将处分宣布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4: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雪飞)“姜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以虚报方式侵占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罪。”9月23日上午,监利市纪委监委在上车湾镇警示教育大会,向上车湾镇党委宣布姜某、张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决定。

警示教育大会。通讯员 供图

今年3月以来,上车湾镇二级主任科员姜某、上车湾镇水管站站长张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当监利市纪委监委宣读处分决定时,整个会场鸦雀无声。

“处分宣读现场成了警示教育专场,直击在场人员的心灵。”上车湾镇党委副书记杨新琼说。这种警示教育课堂并不止步于聆听,与会人员还一起阅读了两人的忏悔书。

“我悔恨自己,给国家、社会、家庭、亲人、朋友造成损失和创伤,对不起我的母亲,我的妻儿,还有多年工作的地方,我真诚地道一声歉。”这是张某在留置期间写下的忏悔。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姜某、张某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全面剖析,分析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要求,“信仰缺失,价值观扭曲,纪法意识淡薄,放纵贪欲,心存侥幸,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让处分决定从“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大家“记在心里的敬畏”。

上车湾镇党委书记邵瑶瑶代表镇党委做表态发言,她表示,上车湾镇党委将坚决拥护市委、市纪委对姜某、张某的处分决定,坚决做好后续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

“要以推进清廉监利建设为契机,注重加强案件背后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坚持处分决定宣布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处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监利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