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农商银行推行适老金融服务 破解老年人“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8:58 来源: 荆楚网

工作人员教老年人学习反诈骗知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耿文辉)银行网点作为面向老年群体提供金融服务的直接窗口,提升银行网点适老金融服务水平是破解当前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的有力举措。

笔者9月24日获悉,为了更好满足老年群体金融需求,武穴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武穴农商行”)在人行黄冈市中支的推动下,实施《“暖心窗口”适老金融服务规范》,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探索通过标准化手段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武穴农商行团山支行联合卫健局免费提供体检义诊服务。通讯员供图

为了真实掌握面向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中最直接、最现实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人行黄冈市中支会同武穴农商行,多渠道开展调研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让《“暖心窗口”适老金融服务规范》在编制中,内容有效、适用和可行。

同时,武穴农商行达标示范网点悬挂“暖心窗口”品牌标识,在网点大堂醒目位置公示服务标准和查询网址,引入公众监督;人行黄冈市中支联合黄冈市场监管局开展金融企业标准实施事中事后监管,随机开展标准符合核查,督促商业银行不折不扣的执行标准,提升服务质量。

开设“暖心窗口”老年客户服务专柜,为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自助设备开展“一对一”服务;制定上门服务规范,为行动不方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优化网点适老服务设施,完善无障碍通道、卫生间、物品寄存柜等设施建设;举办金融知识公益讲堂“月月讲”活动,开展防电信诈骗、人民币反假、金融理财产品风险识别、手机APP体验等专题宣讲……

截至目前,武穴农商行在实施《“暖心窗口”适老金融服务规范》企业标准,探索通过标准化手段促进服务质量提升的基础上,以标准化手段打造适老金融服务,不仅提升了面向老年群体金融服务质量,提升了地方法人银行标准化工作意识和水平,同时还为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提供切入点。

“下一步,人行黄冈市中支将联合黄冈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宣传培训,共享武穴农商行在企业标准建设中的实践经验,推动商业银行开展企业标准化建设。”人行黄冈市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许波表示,《“暖心窗口”适老金融服务规范》是黄冈辖内首个企业自主制定、自主声明的金融服务标准,是身边鲜活真切的标准化工作实例,起到了良好的“头雁”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