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骑遍湖北” 美在其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20:11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曾俊伟)9月20日,阳光暖暖,秋风飒爽,湖北·首届“梦之蓝”大众山水运动季——2021年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在潜江启动,市民们尽享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盛宴。

赛道风光美

一大早,在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潜江站)起点处曹禺公园,比赛虽未开始,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

独具潜江特色的小龙虾舞为比赛预热,让人领略到只属于这个城市独特的小龙虾文化和水乡园林韵味。

上午8时30分,一声发令枪响,骑手们你追我赶,用力向前骑行,赛出精神、赛出精彩。

追随骑手前行,但见别致的小亭、宏伟的大坝,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水杉翠郁……一路美景尽收眼底。骑行其中,畅快无比。

60公里的赛道上,骑手们在骑行中感受到了水乡园林的生态之美。

参赛选手、周矶管区学区教师黎川兴致盎然,“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潜江站)在秀美园林——潜江举行,我是潜江人,我感到自豪和欣喜。”

“这次没有获得好的名次,但也领略了潜江水乡园林美,让人非常难忘。”黄石联队队员周俊志说。

赛场“绿叶”美

赛道上,骑手们你追我赶释放激情;赛道外,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

王场镇小金星幼儿园教师、志愿者彭小群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在此之前,我们就进行了交通站点问询技能培训,今早5点就早早的从家里出发来到现场。潜江举办这种大型的赛事活动,我能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

“此次活动我们出动警力400余人,主要是负责全程安保、交通管控疏导、应急处置等,潜江举行这么大的赛事,我们作为人民警察,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赵国金说。

为确保赛事有序进行,还有医疗、电力等各个部门的同志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维持着比赛秩序。他们离赛场最近,在赛场为骑手和观众服务;可他们又离赛场最远,精彩的比赛就在身后,却不能转身观看。

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这些“绿叶”的默默付出,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