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阿联酋大使官邸变身“沙漠营地”别出心裁迎2020迪拜世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1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肖欣)为迎接将于10月1日拉开帷幕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阿联酋驻华大使馆24日在大使官邸举办极具异域风情的“7日倒计时”文化庆祝活动。

当天,阿联酋驻华大使官邸别具创意地被装扮成“沙漠中的帐篷营地”。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及多国驻华大使、外交使节身着民族服饰置身其中,在阿拉伯音乐和香料的气氛烘托下,仿佛来到了万里之外的2020世博会举办地迪拜。

扎希里在活动现场致辞时表示,“2021年恰逢阿联酋建国50周年,迪拜也将于10月开启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大幕。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为参观游客开启一段激发创新、启迪未来新一代的新奇旅程。同时,本届世博会也将为阿联酋开启下一个50年的辉煌征程。”

他特别介绍此次世博会中国馆的情况说,“作为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是本届迪拜世博会可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展馆之一。中国馆将向世人展示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发展成就。”

当天的文化活动包括阿联酋音乐演奏、传统舞蹈、猎鹰、阿拉伯书法等现场展示,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扎耶德中心)的学生们也带来诗歌朗诵,中外嘉宾还共同品尝了阿联酋传统美食,对本届迪拜世博会的各项亮点活动以及阿联酋文化有了多方了解。

据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介绍,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是首个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举办的世博会,聚集超过200家参会机构。迪拜世博会期间,每天将有多达60多场的现场活动,包括音乐、舞蹈、艺术展览、诗歌朗诵及演讲等,182天的会期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方与游客将共创一场“非凡盛宴”。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特别指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是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主题,它基于这样一种信念:创新和进步是人与思想以鼓舞人心的新方式融合在一起的结果。世博会的三个副主题“机遇、移动性及可持续性”将激发人们有意识地进行不同的思考,并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据悉,本届世博会主办方为确保所有参观者、参与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已采取包括新冠疫情防控在内的系列措施,并将持续关注最新的疫情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