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一创新型企业牵手省内知名高校,创办“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08:35 来源: 荆楚网

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耿文辉 吴锦霞)9月26日,湖北田申甲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同创办的“教育教学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此次“教育教学实训”基地的共创,旨在更好的将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把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和企业的资源、市场优势紧密相结合起来,更好的服务武穴经济发展。

据悉,湖北田申甲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治污、立体种养、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生产技术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也是武穴市唯一一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种养殖企业。

华农教授胡荣桂在公司基地进行现场培训教学。通讯员供图

“教学实习基地的揭牌,充分肯定了田申甲公司产学研合作的实力,是‘企业+高校+科研’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从而进一步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武穴市科技经信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建红说道。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昭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

华农师生在生态治理蚯蚓大棚现场交流蚯蚓养殖相关技术。通讯员供图

“我校今后将持续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要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王昭说。

据了解,该企业自2016年成立始,一直与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农科院等多家高校科研院专家教授团队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也是黄冈市教授回乡“千人计划”项目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目前,该公司已拥有自主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