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产品质量科普进社区”活动走进武昌区宝安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09:35 来源:

向群众发放质量安全知识手册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阳 通讯员刘书恒)今年9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为进一步宣传质量理念,传播质量知识,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6日下午,湖北省质检院联合武昌区南湖街道宝安社区开展“产品质量科普进社区”活动,该院副院长黄倩带领质检专家为社区群众普及质量科普知识。

为群众介绍质量安全知识 通讯员供图

“速冻食品反复解冻会损坏食品的内部结构,食品的口感、味道和营养都会下降。因此,在保存过程中应当避免反复冻结解冻。”食品质检专家结合质检知识和常见的生活场景,为在场居民科普速冻食品的正确解冻方式。随后,机电产品质检专家为大家讲解了不合格电器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在场居民要注意电器的使用年限,在比较产品价格的同时更要注重产品质量。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仔细阅读质量宣传册以及科普展板上的质量知识,争先恐后地咨询质检专家关于食品、家电的选购技巧。现场居民不仅自身了解到了不少关于质量的科普知识,同时还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让身边的人也远离因质量问题带来的伤害。

此次“进社区”活动是湖北省质检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科普活动之一,结合质量月相关工作,湖北省质检院为居民传播质量知识,为社区营造浓厚的质量氛围,旨在将质量意识深深植入每个人的心中,为全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渥土壤。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