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中共黄石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17: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茜)9月26日,中共黄石市委审计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意见》指出,内部审计作为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范常态化的一项制度化设计,是强化内部控制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对促进部门单位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起着重要作用,新时代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意义重大。

《意见》明确,各单位要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董事会主要责任人对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负第一责任。并从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强化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保障、明确内部审计工作要求、突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等五个方面,对内部审计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意见》强调,内部审计机构应当积极推进以真实性、合规性为导向的财务收支审计,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等管理性支出的监督力度,保障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安全完整及财务收支等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有效,促进单位管理目标实现。

同时,要积极开展绩效审计、管理审计与风险审计,通过揭隐患、查问题、促管理、增效益,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推动价值增值的作用;要加强对重大决策事项、重大投资项目及大额资金使用等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强化对决策民主性、科学性和项目实施规范性以及绩效的监督评价,提高决策水平;要深化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作用。

《意见》要求,市级和各县(市、区)审计机关要建立完善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机制,切实履行对审计监督对象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职责;要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审计内容,进行审计评价;要积极推进内部审计人才库建设,支持和保障内部审计机构开展业务培训,每年安排选择一定数量的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机关的审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