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区探索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 筹建1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22: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曾晓春、付海洋)9月27日,黄州区赤壁街道办事处龙王山社区五保户裴高宋老人度过了开心的一天。社区的助老员上门为他提供了保洁、理发、聊天、测量血压等免费又周到的服务。

这是黄州区积极探索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的一个缩影。

“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黄州区养老服务发展现状,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改革,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养老服务面临的各类问题,整体提高全区养老服务质量,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日前,区委书记夏志东在深改委会议上强调。

今年2月份以来,黄州区投资1330万元,引进知名企业江苏禾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线上线下相结合”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 ,构建“1+5+14”智慧养老服务网,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由政府购买服务,企业负责实施,努力满足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行、紧急救援、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需求。

截至目前,5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安居社区和八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已建成,正在积极筹建1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已招聘50余名助老员,发放服务终端5053部。线上,每月提供150分钟免费拨打电话、远程定位、24小时应急服务。线下,助老员每月为自理老人、半失能老人、失能老人分别提供2次、5次、10次,每次时长90分钟的居家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提供了12725人次服务,获得服务对象广泛好评。

据悉,黄州区先后成功申请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湖北省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今年以来,正在有序推进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与综合性医院、老年病医院合作,主要为老年人提供疾病诊治、慢病管理、康复护理、体检及健康咨询、临终关怀等“医养结合”服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