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嘉鱼打造“24小时退税直达”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09:36 来源: 咸宁网

咸宁网讯(记者 叶子 通讯员 熊熙 朱霞)“真的太快啦,我们前一天下午3点申请的退税,第二天上午11点就已经足额到账了,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近日,湖北海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马春梅说起这次申请退税的经历,对嘉鱼县税务局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湖北海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嘉鱼临江产业园的综合资源利用的生产型企业,享受国家综合资源利用增值收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在马春梅印象中,以前办理退税时,需要往返税务部门三趟以上,前后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

而现在,只需要备齐资料向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前台提交申请,完成审批后24小时内即可到账。“退税办理时间的压缩,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给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马春梅说。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电子退库质效,我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嘉鱼支行在今年9月1日下发《嘉鱼县“24小时退税直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并在全县启动了‘24小时退税直达’工作。”嘉鱼县税务局副局长方锦春介绍,

目前,他们已经把审核关口前移,退税全流程进行电子信息化,对享受相关退税政策的企业,由各分局按月主动进户,为企业做好事前辅导和核实工作,对退税金额核算、纳税人名称、账户账号等退税信息进行确认,确保纳税人申请发起后无障碍退税到位。

据了解,为了与税务部门顺畅对接,中国人民银行嘉鱼支行国库股安排专人于每个工作日上午11:30前接收电子退库信息,并通过“电子退库审批工作”进行校验,审核无误的,当日即退。

“我行积极推行‘24小时退税直达’业务,将审核前置,不再需要税务部门提交纸质证明,这样就能有效降低企业办税的成本,提高退库质效。”中国人民银行嘉鱼支行副行长曹志斌介绍,该行还建立了退税绿色通道企业数据库,针对企业提请的退税需求,通过优先办和容缺办,加快企业的资金回笼速度。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打造‘24小时退税直达’服务品牌。”方锦春表示,今后,他们将以“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目标,进一步简化退库手续、提高退库质效,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让纳税人享受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