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拜登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拜登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中新社华盛顿9月2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7日在白宫公开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拜登现年78岁,他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分别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他当天再度呼吁,新冠疫苗安全有效,美国民众应尽快接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9月22日修正了针对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允许65岁以上老人和高危人群接种完第二剂辉瑞疫苗至少6个月后,接种一剂加强针。

“加强针很重要,但我们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是让更多人接种疫苗。”拜登指出,美国目前超过77%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仍有约23%的人没有接种。“这个少数群体对我们造成了很大伤害,对这个国家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尽管拜登政府在联邦机构和军队采取了强制接种疫苗措施,并鼓励企业响应疫苗接种工作,但美国近一个月来,疫苗接种数据增长缓慢。

据美疾控中心数据,截至27日,美国有超过2.13亿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比例的64.4%。

在被问及美国疫苗接种率要达到多少才能恢复社会常态时,拜登表示,若想疫情不成为问题,“美国剩下四分之一的人不能不接种疫苗”。

他说,“请你做正确的事,接种疫苗。它可以拯救你的生命,可以拯救你周围人的生命。接种疫苗简单、易得,而且是免费的。”(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