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友建言修缮刘少奇旧居 保护工程已启动将修建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8: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舒娴)“武汉有不少旧址现在都成为了红色教育基地,也是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前些天我路过江岸区友益街尚德里,不少老武汉人都知道这里是刘少奇同志在武汉的旧居,但是还不是纪念馆或者红色教育基地,我就在想是不是能进行修缮保护,就在《荆楚问政》平台上给有关部门提了这个建议。有关部门很快就回复了留言,去现场核查了保护工作,普通市民的建议被重视,我感觉到特别高兴。”近日,网友曾先生向荆楚网记者说道。

9月13日,曾先生的建议通过荆楚问政栏目组进行转交,3日后,江岸区方面回复,江岸区文旅局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刘少奇同志在武汉的旧居的保护情况进行核查。(详情: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806.html

江岸区文旅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网友留言后,他们立刻进行了现场核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刘少奇同志在武汉的旧居的保护工程已启动。刘少奇旧居位于汉口友益街尚德里1号,是一幢里弄式的二层楼民房,1983年被列为武汉市文物保护单位,并挂有相关牌子。1926年10月至1927年7月,刘少奇住在这里领导工会工作。刘少奇旧居旁边还有一幢里三层楼民房,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武汉旧址,两幢房子将一起修缮建设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

目前项目已在武汉市发改委立项,待民房内居民腾退工作工作完成后,可开工建设,具体实施单位为武汉市总工会和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这两栋房子非常有特色,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缮还原,届时将成为武汉又一红色教育基地。”江岸区文旅局方面表示。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