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财政局开展专项检查,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1:5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尹国栋、莫东升)笔者29日获悉,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的会计评估监督职责,近日,黄石市黄石港区财政局完成了对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等5家单位的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财务收支是否规范、财经纪律执行是否严肃等方面情况。

同时,该局还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情况进行监督,将财务管理、厉行勤俭节约、控制三公经费等作为检查重点。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工作机制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局要求受检单位立行立改,从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加强对财务票据支出的管理、强化对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的管理、规范合同订立等四个方面强化财政监督,时刻绷紧“财经纪律”这根弦,切实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